星雲大師談財富人都希望發財致富,但是聰明的人應該知道,不是擁有金錢、股票就是富者,世間其實有很多另類的財富,只是一般人不容易體會;如果人人都能體會到另類的財富,則世界上沒有窮人,大家都是最富有的貴人。例如,我們遊走大地山河,大地關鍵字廣告山河就是我們的財富;我們看到日月星辰,日月星辰就是我們的財富;我們流覽公園、博物館,公園的風景,博物館的收藏,我們享有他,他不就是我們所擁有的財富嗎? 自古以來,人類自耕自食,自製自衣,有時不求助於人,也不會感覺缺少什麼。所以,財租屋網富用現在的物質來比較,有貧富之別,如果在另類的財富裡,大家都是平等的。舉例說,我們有氣質,氣質不是財富嗎?我們有器度,器度不是財富嗎?有誠實,誠實不是財富嗎?有慚瑰,慚愧不是財富嗎?有信仰,信仰不是財富嗎?家庭和諧、社會名望,不買房子都是吾人的財富嗎?以下再舉另類的財富數事,以為佐證: 一、歡喜:金銀財寶再多,股票再多,如果不歡喜,人生也沒有意義;擁有歡喜,不是人生很大的財富嗎? 二、健康:吾人擁有良田華廈、妻妾傭僕,但是終年疾病纏身,這樣的人生也快樂不起來,房屋買賣所以有健康的身體,雙手能動,雙腳能走,雙眼能看,雙耳能聽,健康就是我們的另類財富。 三、信仰:我信仰自己心裡有無限的寶藏,我信仰佛國淨土未來可以居住。我信仰因緣果報,就能改善我的命運;我信仰勤勞努力,就能發財致富。信仰可以安慰我的酒店工作心靈,改善我的貪欲,增加我的滿足、自在,肯定我的節省、淡泊;說信仰是吾人的另類財富,一點也不為過。 四、滿足:世間有形的物質,包括黃金美鈔、有價證券,再多也不會滿足;不滿足,只是一個有財富的貧窮人。相反的,雖然不是很有錢,但有滿足房地產感,時時都覺得自己日用很充足、心裡很歡喜,這才是世間上真正的富人,所以滿足是另類的財富。 五、感恩:不知感恩,表示自己貧窮;常懷感恩的人,因為他的心中很富有。我們看到世上有一些人,慢慢發財致富以後,他會回想過去幫助他,讓他有機會發小額信貸財的恩人,所以心生感恩,用種種方法回報恩人。有人說:「施比受更快樂」,這就是感恩是財富的道理。 六、慚愧:慚者,對不起自己;愧者,對不起他人的意思。慚愧心是任何人都有的寶貝,如果做兒女的,慚愧自己對父母不夠孝順,對朋友幫助不夠;如花蓮民宿果是為人父母的,慚愧自己不能讓兒女受高等教育,不能使幼小兒女得到童年應有的歡樂。甚至自覺愧對國家、社會,愧對世間上的有緣人;能生起慚愧心的人,就會想要回報,就會成為富有的人。因為慚愧自己對不起他人,這種觀念本身就是另類的財富。 另酒店兼職外,像慈悲、明理,都是另類的財富,以及自己的道德、人格,在社會的名望、家庭的和諧等,也都是人生無價的另類財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永慶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53pisp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