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故發生後,部分原油沿著雨水管線進入膠州灣。據介紹,膠州灣碼頭附近海域主要原油已被清理,房屋貸款目前主要是1萬平方米左右的油花污染,清理難度較大。圖為11月23日,清污船在清理青島膠州灣海面上的原油污染。 新華社照片
  22日10時ARMANI30分的劇烈爆燃,造成的災難性後果非常嚴重。
  親歷東森房屋者講述:一聲巨響 大地晃動
  “我當時在低著頭簽字,忽然用餘光看到旁邊泛黃,衝擊波就過來了。順著衝擊波,我趕緊往門那邊跑,當時就感覺身上有點疼。”在黃島區中醫院,青島輸油管道爆燃事故傷者、黃島益和電景觀設計器工作人員孫剛向記者講述了發生爆炸時的驚心一幕。他臉上有多處輕傷,左側肋骨現在十分疼痛。
  “我是爬出來的。”益和電器員工徐智泰說。“當時什麼也沒看見,就是在辦公室出租洗手間嘛,屋子突然倒了,倒了以後,我的頭部和身上有多處擦傷。爆炸來得太快,根本無法反應。”
  現場附近一名居民說:“我先聽到兩聲悶響,看到有灰衝到天上,接著就是一聲巨響,地都在晃。我馬上從屋裡跑出來,街上人很多。”
  “場景就像災難片一樣。”一位開車路過事發現場的司機說,“街上大大小小的裂縫很多,最長的估計有1.5公里。”
  記者目擊:馬路爆裂 車輛掀翻
  22日下午,記者趕到爆燃點看到,爆燃點緊臨海岸,空氣中瀰漫著嗆鼻的塑料燒焦味道,爆燃點20米範圍內到處散落著水泥碎片。在輸油管道爆裂點附近的海岸邊,大約方圓兩公里的區域內,地面上的磚和海邊的礁石都已經被燒黑或者是熏黑,有的甚至已經燒成了粉末狀。
  而在爆燃點附近的街區,情況十分慘烈:地下輸油管道爆燃導致不少馬路中間爆裂拱起,磚塊灑落一地,道路兩邊有些車輛因爆炸產生的衝擊力受損,其中一輛銀色SUV的後半車身已被爆裂的磚石砸扁,還有一輛綠色皮卡被掀翻在路邊,不少爆燃點附近的車身上落滿灰塵,道路兩旁的一些綠化樹木也因衝擊發生傾倒甚至被連根拔起。
  直至22日晚間,現場的空氣中依然散髮著一股濃重的化學藥品的味道。記者發現現場有幾公里街道已停水停電,施工人員正在進行搶修。
  據新華社青島11月23日電  (原標題:“爆燃發生後,場景就像災難片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53pisp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